癌症疫苗

癌症疫苗

癌症疫苗

大家現在應該都了解疫苗的重要作用了,那癌症呢有沒有疫苗呢 ? 答案是 : 有的 !  

日前BNT公司剛發佈消息,他們已經有重大進展,應該在2030年的時候,可以製造mRNA的癌症疫苗。 

意思就是,只要打癌症預防針,就不會得癌症了。 

其實癌症疫苗早就已經有了。 舉個例子,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可以用來預防子宮頸癌及頭頸癌,這個疫苗非常建議打,特別是最新的九價疫苗,可以涵蓋的範圍更廣,非常建議自費去。 

另外一個就是卡介苗(BCG疫苗),美國FDA通過可以用來治療早期的膀胱癌 。

B型肝炎疫苗可以降低發生肝癌機會。

前列腺癌也有癌症疫苗了。 

癌症疫苗大致可以分為預防性的或者是治療性的,共通處是,這些疫苗都會利用到身體裡面的免疫細胞,透過辨認癌症細胞上的抗原,然後誘發自己身體的免疫反應,將這些癌細胞清除。

每個人基因體質都不同,如果發現自己有癌症體質或是高危險群的話,預防重於治療,建議多注意這一類技術的進展,也可以到我的基因門診諮詢適合自己的選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