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測及全基因檢測的應用

「解析全部基因, 管理一生健康 」

因為基因中藏有許多與自身健康有關,可注意、可預防,以及精確治療方向的訊息,作為基因醫師, 加上程式資料分析的專長,  我幫助健康者或病患解讀及善用自己的基因資訊,精準抓到關鍵,讓治療、避免復發、或預防疾病更有效 。

目前醫療趨勢已經有重大的改變 : 治療或預防疾病前, 會參考個人獨特的基因變化作為決策依據,  這代表每個人都建議先解開並認識自己的基因,  而且越早越好。

利用基因檢測,可以檢測特定的基因變化,作為醫療的精確方向。而全基因檢測可以將全部基因資訊最完整呈現來,  做一次就蓋所有的基因檢測,  具永續利用價值,但費用卻相對較低。

因此我極力提倡全基因檢測, 而且提供的不只是單次的檢測結果解說, 因為一生中大大小小的健康問題都可能與基因有關, 需要由基因資料重新解釋,  之後我還會並透過自己設計的強大資訊系統,  管理您的基因及健康資料,  提供永續服務 : 利用不斷更新的基因資料庫重分析, 讓您接收最新基因資訊, 以便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特性 ; 或是當未來有其他健康問題時, 利用基因資訊分析解釋, 作您的精準健康顧問。

基因引起的疾病可分兩類 : 第一類是單一重大基因, 一個基因異常就足以引起疾病,主要是遺傳或罕見疾病。第二類是多基因多因素疾病,常見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或失智等都屬這類疾病,這是多個基因異常的結合效果,雖然各個基因的影響不大,但多個基因的結合效果也足以造成疾病。 一般基因檢測只測部分單一重大基因 ;  做全基因檢測可以同時分析所有單一重大基因及多基因多因素疾病。

目前我們都同步用單基因分析加上多基因分析,除了看兩萬多對基因中個別重要基因之外,也同時計算眾多基因的結合效果,分析常見百種疾病的潛在風險,將隱藏在基因的中資料更完整精確解析出來, 這應該是目前可以找到最完整的檢查技術。

全基因檢測適用範圍如下

健康者

目前還算健康,但希望透過基因體檢測分析先天體質與健康潛在風險,掌握自己身體特性,找出預防未來疾病的方向,並做出最適合的健康規畫來維持健康

疾病精準醫療及個人化醫療

已經發生的疾病(例如癌症等), 查明發生核心原因, 藉由全基因檢測找出關鍵基因, 結果掌握疾病特性,  準確選擇對最適合的藥物或治療, 並分析分析後天因素及生病原因, 以避免復發。

不明原因健康異常

不知明原因的疾病或先天異常, 藉由查明核心病因, 以掌握疾病特性, 進一步安排適合的治療方式。

遺傳疾病

家族有兩位以上罹患類似疾病,就可能為遺傳性疾病的高風險群。藉由基因(體)檢測協助及早採取醫療預防措施或精準治療,有效控制發病風險。

婚前檢測

婚前遺傳檢測及配對分析:婚前與孕前全基因檢測,雙方配對基因, 分析下一代健康狀態。

其他疾病

任何關於基因相關的疾病或問題,也都歡迎洽詢。


全部費用約3萬元 ; 由我親自分析及詳細說明 ; 不只是單次檢測,  我們提供終身重分析、健康-基因資料管理及健康諮詢服務。 抽血兩西西檢查即可,不必空腹。

細節可到我的門診, 或是先打專線找諮詢師洽詢 : (02)2875-7826轉86412

 

台北榮總精準醫學暨基因體中心-基因諮詢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