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全基因定序分析,掌握你的健康特性

利用全基因定序分析,掌握你的健康特性

預防及早期治療疾病是我最關心的事。 基因體會決定一個人的健康或身體特性。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健康特性, 基因體是個人身體運作獨有的說明書;要預防及早期治療疾病,先了解這本個人說明書是重要關鍵,我現在做的,就是幫大家解讀自己的說明書。

我這裡已經分析過許多不同疾病的基因體 ; 經驗顯示,在病患的基因體中,常常可發現疾病關鍵或相關的基因,這些基因會透露疾病特性的資訊,在能掌握疾病的特性之後,治療會更精準有效。

人身上都可能藏有一些問題基因,默默地作用,累積傷害,直到發現身體有問題時,要處裡已經太慢 ; 若能事先得知這些基因,採取預防對策,往往可以避開可能會出現的疾病,或是減少它帶來的傷害。

經由基因體檢測,可以找出這些關鍵或默默作怪的基因,規劃最適合自己的健康計劃,有效地預防或是提早處理疾病。

 

 

基因體是人類全部兩萬多對基因 ; 我私底下都稱全基因體定序的分析報告是 “基因命盤“。

全基因分析,經由基因體檢測,也稱全基因檢測,或全基因定序,是一次將全部兩萬多對基因定序分析,如此可以透視疾病及健康息息相關的訊息;經由資料科學的運算技術,讓我們可以掌握這些資訊;基因可不僅僅是與少見的基因疾病有關而已 。

基因在醫療上最大的重要性是 : 基因體會決定疾病的特性;當找到關鍵基因異常後,就可以掌握疾病的特性,並用最有效的方式治療。

另外,基因會決定一個人的身體特性或體質。每個人的基因體質 (genetic predisposition) 都不同,所以一視同仁的治療方式已經過時;現在醫療的新趨勢是根據基因體資訊,找出對自己最適合的醫療方式。

如何掌握自己的健康特性,辨認自己的基因體質,預防疾病,或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答案是基因體醫學。

人的基因體上不同基因變化的組合,會決定一個人的健康特性、目前罹患的疾病、將來可能遇到的疾病、對環境的反應、代謝的能力或是吃藥的反應等等。

經由新的定序技術及嚴密的資訊處理系統,我這裡可以一次檢查所有基因。目前基因體檢測發展成熟,價格合理,可以在臨床上使用。 

基因體醫學的概念及做法,就是利用基因體檢測,比對最新的醫療基因體資料庫,根據現有的基因知識,分析基因的變化及基因體質,以充分掌握自己獨有的健康特性,並用於預防疾病,或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醫療方式,讓治療能夠個人化並且更精準。

疾病最讓人恐懼的地方是因病因未知而難以掌握;經由基因體檢測,有機會將造成疾病隱藏的基因異常攤在陽光下,這有助於看清整體情況,掌握正確的方向,並能減少對未知的恐懼。

沒有人擁有完美基因;放開心胸,正視自己的身體特性,並採取適當作法,有效預防疾病,才是健康之道。 

”先確認基因的變異,以掌握疾病的特性,再精準治療”, 是目前醫療的趨勢。

市面上針對不同目的的基因檢測正大量推出,令人難以入門及做選擇。我已經累積相當多的基因(體)檢測分析技術及經驗,為了推廣基因體醫學,我成立一個基因體檢測門診,做為一個綜合入口,統合各種基因檢測技術,幫助大家輕鬆找到最適合自己需要的檢查,並提供完整後續服務。

基因檢測一次檢查所有的基因,範圍涵蓋各種不同的基因檢測,是目前最完整、最值得推薦的基因檢查方式。

基因體醫學強調利用基因體資訊掌握個人不同的健康特性,並據此選擇適合的醫療方式,包含個人化醫療、精準醫療及預防醫療,各種不同醫療科別都可利用於掌握治療方向及效果, 是目前醫療新趨勢。

當然目前還有相當部分的基因變異作用還未知,但因為目前基因體的知識正在快速增加中,我認為最好的做法是 : 先進行基因體檢測及分析,同時資料保存下來,之後再與新基因體資料庫比對及更新,讓自己能掌握最新的自我健康資訊,這也是後續服務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為了推廣基因體醫學,這網站中我會用較淺顯的方式說明,讓大家能清楚了解並善加利用這強大的醫學技術,分析基因體掌握你自己的健康特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