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摺痕、基因與心肌梗塞

耳垂摺痕、基因與心肌梗塞

耳垂摺痕、基因與心肌梗塞

耳垂出現摺痕,是身體健康異常的特殊徵兆,最常見的就是冠心症或心肌梗塞。

想不到吧… 不過應該更少人會想到,這變化的核心其實源自基因 -耳垂摺痕會遺傳。

有研究指出,耳垂摺痕與FOXP1基因有關係,這基因負責許多身體組織的發育,包括心臟血管肌肉,當這基因有問題時,還可能會造成許多其他疾病。

這代表,有FOXP1基因變異,會有出現耳垂摺痕及心肌梗塞的體質或傾向。

大約是成年後才會出現耳垂摺痕,若是四十歲前就出現摺痕,約80%的機會會有冠心症。 看到耳垂摺痕,千萬不要否定或抗拒,這類成人疾病會成形,都是先天基因加上後天因素的結果,就與基因檢測一樣,可以當成是一個指標或訊號。當這些指標出現時,就要提醒自己,及早修正會致病的習慣,調整危險因子,並加強相關檢查。健康的定律,是預防重於治療,早期矯正初期異常,避免末病,這樣才能維持長久的健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