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體)檢測需要完善的解說及後續服務

基因(體)檢測需要完善的解說及後續服務

  • 避免成為基因檢測孤兒

優良的基因檢測應該要有三個步驟:

第一步需要準確的分析,第二步需要完整的解說,第三步需要完善的後續服務。

基因檢測的結果一般較難理解,有問題常需要專業耐心的協助。為避免在基因檢測完成後,結果解說不清,或是缺乏後續協助的狀況,在進行基因(體)檢測前,先確認檢驗單位的資格是否符合,再開始進行檢測。

 

  • 基因體檢測需要足夠的基因體醫學知識、精確的資料分析運算、專業醫師的解說及完整的相關醫療團隊後續服務

基因體檢測需要相當的專業性,需熟悉基因體分析及遺傳諮詢。

基因定序只是前端的常規工作,事實上基因體醫學關鍵在於精確分析巨量基因體資料,統合病患症狀及實驗室檢查數據,而且需專業的醫師及遺傳諮詢師配合工作及說明,其中包含許多可能會出錯的地方及陷阱,這些都需要專業的基因體醫學知識及足夠的實際臨床經驗才能掌握及進行。

我們並已累積許多基因體檢測及分析的經驗,已有多年跨科別、整合分析不同疾病的基因體醫學資料之臨床經驗,並熟悉遺傳諮詢及解說。

我們同時有經認證之專業遺傳諮詢師可提供協助。

當然經過基因體檢測後會遇到不同醫療科別的異常,這部分我們將協助安排病患至適合科別繼續就診,讓民眾能感受基因體檢側便利的服務及充分利用基因體醫學的優點。

 

  • 基因體知識持續快速增加 基因體檢測結果需要後續更新及修正及回診

近年基因體知識正以爆炸性的速度增加及更新。

您知道嗎 ? 醫療基因體資料庫一段時間會更新一次,所以,以前分析過的資料需要重新比對分析 ; 有可能以前認為是良性的變異,後面會更新修改為致病性基因變異。 因此,後續的更新及回診追蹤相當重要 ; 因為掌握正確的基因體資料,才能進行最精準的治療處置;提供更新的後續服務是提供基因體檢測服務相當重要且必要的項目。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