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肺腺癌原因

年輕的肺腺癌原因

年輕的肺腺癌原因

林小姐在不到四十歲的時候就接連得到了肺腺癌以及甲狀腺癌,好在她都有規則做體檢,發現的早,經過治療之後,目前都穩定沒事。 

只是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罹患這些癌症,未知的恐懼,讓她相當擔心,不知後面還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站在精準預防醫學的立場,第一步就是先把當初造成疾病的原因全部列出來檢視。  

我幫她做了全基因檢測,首先在單一重大基因分析上,發現她有一個NTHL1的基因變異,這個基因變化會讓她修復基因突變的功能下降,而造成較容易得到癌症的體質。 

然後,透過她的全基因數據,我再用多基因的分析,發現她有較明顯的肺癌風險 代表,她身體眾多基因的組合,也有較高的肺癌傾向。 

接下來分析她的後天因素 

她回憶到,以前家裡因為有拜神明的習慣,有一段時間他長期接觸到這些煙霧。 

然後在約兩年前疫情爆發後,工作上的負荷 造成她承受了相當大的的情緒壓力。 

接下來這兩個癌症就接連長出來了。 

這分析的結果,代表她在單基因及多基因上都有較高的肺癌傾向,然後被空汙及情緒壓力這兩的後天因素誘發出來。

情緒壓力為什麼會造成癌症呢 ? 科學上證實它會造成可體松這類賀爾蒙濃度上升,造成免疫功能失調,接下來干擾人體清除癌細胞的自癒功能。

我在臨床上的經驗 : 先天基因異常被重大情緒壓力誘發後,癌症通常在第二年被發現。

瞭解重大情緒壓力對身體的影響很重要。我再三交代林小姐,她先天較容易會有癌細胞發生,所以免疫功能是她預防癌症的重要防線,如果有遭遇到重大情緒壓力,特別是感受到引起自己身體不適的情況,也就是慢性發炎時,就應該積極去調整或者是就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