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確預防帕金森氏症

精確預防帕金森氏症

精確預防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是一個棘手的神經退化疾病,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預防是最好的方式。 

但可以更精確地的預防帕金森氏症嗎 ? 因為每個人容易發生的疾病都不同,要注意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如果要精確預防的話,首先就要先辨認出,自己是否有會容易到帕金森氏症的體質,如果是,就要提早在生活中避免會誘發這個疾病的風險因子。 

這關鍵在哪裡呢 ? 如果事先知道自己容易發生的問題,在日常生活中就會有意識地避開風險,日積月累的效果會相當明顯。

林女士是因為其他問題來我這邊做全基因檢測,不過多基因分析報告出來之後, 我發現她有較高的帕金森氏症風險 。

詢問之下,她的確有症狀,醫生的診斷是帕金森氏症的前期。

雖然是前期,預防工作還是值得做。 

帕金森氏症有哪些風險因子呢 ? 包含接觸重金屬、 頭部外傷、焦慮等 

最近的研究發現,這個疾病與腸內菌有關,所以便秘會造成這個疾病的風險增加。 

這代表避免便秘,服用有益的腸內菌,可以減少這個疾病的風險。 

因為沒有可治癒的藥,所以精準預防顯得特別重要,目前多基因分析可以提供相當可信的預測準確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