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基因檢測的報告

臺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基因檢測的報告

臺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基因檢測的報告

最近,開始有人陸續收到臺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基因檢測的報告了,不過有個潛在的問題逐漸浮現 : 很多人拿到報告,但看不懂,又沒人可以問,特別是有標示異常的基因,看來令人很不安。 

我的基因諮詢門診這裡已經遇到好幾位這樣的受試者(來自外院,北榮報告目前還沒發出),像今天這位林先生,拿者他的報告過來,他告訴我說,看了報告,他非常擔心,而且他原來就有憂鬱症,現在看了這個報告之後,心情更是跌到谷底。

我仔細一個個基因看了一遍,並詳細告訴他每個異常基因代表的意義,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

雖然說林先生有一些基因變異有問題,不過這些基因異常,基本上,對健康沒有太大影響。

聽著我解釋之後,他似乎放下了心裡的大石頭,連忙道謝 ; 有幫助到他,我也很高興。

如果拿到臺灣精準醫療計畫報告,需要解釋的,都歡迎來我的基因諮詢門診,我會詳細且通俗的方式,幫助大家理解報告的內容,及需要的後續服務。 

也歡迎大家幫忙分享這訊息,讓需要幫助的人知道 !

台北榮總精準醫學暨基因體中心-基因諮詢門診 (初診掛號) :

https://www6.vghtpe.gov.tw/reg/opdTimetable.do?page=1&type=first&sec=0GN-1GN-2GN

台北榮總精準醫學暨基因體中心-基因諮詢門診 (複診掛號) : https://www6.vghtpe.gov.tw/reg/opdTimetable.do?page=1&type=return&sec=0GN-1GN-2GN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