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體質與疾病預防

基因體質與疾病預防

基因體質與疾病預防

每個人體質都不同,有些人一輩子抽菸就是不會得肺癌, 但有些人只是吸多了炒菜油煙,肺癌就找上門。

疾病有很多種,肺癌只是個例子,每個人體質都不同,容易會遇到的疾病或健康問題也不一樣。

當然,不要等到疾病出現時,才知道自己有發生這疾病的體質,為時已晚。最好事前就知道,平常注意避開會造成這疾病的不良習慣,這樣疾病就不容易發生了。

所以重點來了,可以先預測自己的體質,以預防潛在疾病嗎 ? 答案是可以 !

現在基因資料庫非常龐大豐富,裡面有數萬種常見的疾病或特定體質的基因資料可供分析,只要做過全基因檢測,透過完整的單基因加多基因分析,我們這裡都可以將一個人重要隱藏體質全面列出來,透徹的了解自己身體及健康特性。

基因體質是精準預防醫學的基礎,人會生病,就是先天基因造成的體質,再加上後天因素的誘發的結果; 所以要精準預防疾病,就是別讓先天基因疾病體質被相對應的後天因素誘發出來,原則其實很明確簡單。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