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哪個資料庫分析基因

我用哪個資料庫分析基因

我用哪個資料庫分析基因

很多人會問,我用來分析全基因檢測的資料庫是哪個 ?

目前有個全世界最大的臨床基因-疾病資料庫,這資料庫是公開且全世界共用的,由美國國家衛生院管理 : ClinVar

因為基因是與健康息息相關 所以目前全世界的醫師以及研究機構,都在大量進行基因檢測,針對不同疾病,分析基因與疾病之間的關係,找出病因及醫療對策,最後這些資料,會收錄到這資料庫中。

我有注意他的資料量,增加速度非常驚人,在一年多前的時候,已經超過兩百萬筆,短時間內,更暴增到目前的368萬筆 ;

所以全基因檢測做什麼呢 ? 就是先將一個人全部的基因密碼先排開來,再用這數百萬筆的資料逐一比對,這就是將一個人身上所有基因的變化、以背後及代表的臨床健康意義,全部解出來,這巨量資料,與健康關係重大。

除了資料量增加速度驚人外,ClinVar每週會更新一次,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建議要重分析的原因。在初次分析後的一至兩年後,再用最新的資料庫,將原有的基因密碼,重新比對更新,如此,就可以接收最新的醫學資訊。

要強調的是,這些資料都是透過臨床觀察到的實際案例。藉由這些前人的親身血淚經驗,讓後人有維持健康精確的參考方向,並幫助找出最佳的醫療方式。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