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很多人都有基因變異造成 ”缺乏維他命D” 的先天體質

台灣很多人都有基因變異造成 ”缺乏維他命D” 的先天體質

台灣很多人都有基因變異造成 ”缺乏維他命D” 的先天體質

我發現在台灣,很多人都有基因變異造成 ”缺乏維他命D”的先天體質,這是可以簡單調整的,但就怕忽略掉。

這個VDR基因中代號rs28525570的變異,在台灣很常見,這基因負責接收維他命D,如果異常,會造成維他命D缺乏。

抽血就可以得知。就像最近,蠻注重養生的王先生,在我幫他檢測過基因後,發現他有這基因變異,他決定抽血測一下身上維他命D :

結果,濃度只有16 ,算是很低,嚴重不足,不知這樣低已經多久了 ? 我建議建議要定期補充一下。

雖然不至於直接導致疾病,但就像零件一樣,少了它,細胞功能會受影響,長期以往,會累積不良影響。

有哪些功能呢 ? 我列在下面,其實都與常見的重要疾病有關 :

  1. 促進鈣和磷的吸收:維生素D有助於腸道吸收鈣和磷,這對於骨骼健康至關重要。
  2. 骨骼健康:維生素D對於維持骨骼的強度和健康至關重要,可以預防骨軟化症和骨質疏鬆症。
  3. 免疫系統功能:維生素D在調節免疫系統和抑制發炎反應方面發揮作用。
  4. 肌肉功能:維生素D有助於維持肌肉功能,預防肌肉無力。
  5. 心臟健康:維生素D可能對心臟健康有益,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6. 腦部健康:研究顯示維生素D可能對腦部健康和認知功能,預防失智有益。
  7. 抗癌作用:某些研究表明維生素D可能有助於降低某些類型癌症的風險。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