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情緒壓力誘發癌症

重大情緒壓力誘發癌症

重大情緒壓力誘發癌症

最近與好幾個因婦癌,做全基因檢測的病人解釋及討論分析報告,發現在她們發生癌症之前,都發生令人深思的巧合事件。

她們都帶有癌症基因,但是生活習慣良好,身體向來健康。

共通點都是遇到親人發生重病,產生無法排解的重大情緒壓力,幾個月後,就換自己罹患癌症了。

心理對健康的影響一直未被重視,但是我從眾多病人的經驗來看,心靈心理卻是維持健康最重要的關鍵。

心理會透過基因的開關,改變基因作用,壓力,加上先天癌症基因造成的自癒能力缺陷,可能是現代人發生癌症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之前藝人高凌風,在發生婚變之後沒多久,就因血癌過世。

重大情緒壓力像風暴一樣,打亂眾多基因的開關,造成身體功能的紊亂,例如免疫系統,當然這些重大情緒壓力可能難以避免,但可利用藥物調整情緒,度過情緒壓力風暴,並穩住身體恆定系統,避免癌症被誘發。

如果事先了解自己有這種癌症被誘發的體質,就應先透過個人化的健康規劃,擬好適當對策,降低發病風險。

了解自己的基因及身體 ; 若是先知道可能的疾病傾向,遇到重大壓力等關鍵時刻時,就不會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成為受害者。

一個了解您基因的醫師,會幫你注意及安排這些事情,做最適合自己的健康管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