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的進度及現況

臺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的進度及現況

臺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的進度及現況

接受臺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的人蠻多的,在這裡以我所知道的,更新一下這個計劃的進度。 

目前全國已經收案超過50萬人,不過,主導的中研院最近因為經費不足及同意書等問題,公告說要暫停收案,之後看情況再繼續開始。

已經做過檢測的報告將會陸續續發出。以北榮為例,目前北榮這裡已經開始發出報告了,這個報告的分析及報告發送是由北榮病理部來負責,不過,因為擔心一次發出報告數量太多,可能會造成門診諮詢報告結果的處理能量不足,所以開始時會以較慢的速度發出,每周約發出500份報告,之後再逐漸調整。報告會用簡訊的方式發出連結,大家可以由手機,看到自己基因分析的結果。 

還是要講一下這個研究計畫的限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過度期望 :

嗯… 大家收到報告時可能會覺得,結果及內容有些簡短。因為報告只會分析,算算不到30個基因吧,而且大部分是與藥物代謝有關的基因,與疾病較無關,所以說,看到結果的時候可能會與大家期待的不一樣。

我真心建議,如果真的要作為精確完整的健康或疾病治療預防用途,還是要做全基因檢測,一次分析兩萬多對基因,才能看到較完整的全貌。

大家如果拿到報告,對內容有疑問的,不管是不是北榮的,都歡迎到我這裡諮詢, 我將盡力幫助大家。

台北榮總精準醫學暨基因體中心-基因諮詢門診 (初診掛號) :

https://www6.vghtpe.gov.tw/reg/opdTimetable.do?page=1&type=first&sec=0GN-1GN-2GN

複診

https://www6.vghtpe.gov.tw/reg/opdTimetable.do?page=1&type=return&sec=0GN-1GN-2GN

標籤